【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0 

【新聞】3天78公里 身障生獨輪環金門

發表于: 2012/06/22



「透過獨輪車,挑戰極限!」台中特殊教育學校10名身心障礙學生,組成獨輪車社團,19日將騎獨輪車勇闖金門島,3天挑戰金門島78公里。




校長邱進興說,去年學生挑戰日月潭30公里環潭,今年再接再厲;身心障礙學生常因認知、語言表達能力不佳,獨輪車訓練能增加學生挫折忍受力。




高職部一年級的「小銘」輕度學習障礙,以往生活退縮、沒自信,他從未接觸過獨輪車,最近練習半年多,在中南區高中職身心障礙者啦啦隊比賽有獨輪車個人秀,他說:「當時很緊張,一上場就跌倒,觀眾給我掌聲,我又爬起來…」,全隊最後榮獲比賽特優獎,也獲最佳毅力獎。




另1位隊員「小民」坐不住、好動,練習獨輪車培養專注力,也間接幫助學習其他科目。




邱進興校長說,這次「勇闖金門島」經過募款,一圓搭飛機夢想,孩子們為了這趟旅程,每天中午在太陽下揮汗如雨,訓練830公尺環校外圍牆步道,大家都很期待能挑戰環金門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