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0 

【新聞】319行動學堂 送愛偏鄉

發表于: 2013/04/22


中國人壽今年要慶祝成立50周年,同時也啟動「319行動學堂」的公益活動計畫,即是要在台灣319個鄉鎮,針對一些偏遠小學提供圖書、贊助活動經費,讓台灣的下一代能有更好的教育環境。
中壽董事長王銘陽也在今年3月前往平溪牡丹國小,與全校32位學生共度一下午,陪著小朋友念書、聽故事,欣賞學校英語社及爵士社團的表演,還跟1位小妹妹一同完成了用紙箱組成機器人的勞作,最後全校小朋友一起謝謝「王哥哥」陪伴。
王銘陽說,台灣有些偏遠小學,學生人數越來越少,很多可能來自單親家庭、隔代教養或是新移民的後代,這些學校需要更多的教育資源,學生也需要經費贊助課後活動、社團,中壽發起的319行動學堂,即是希望結合各界力量,給予台灣下一代更好的教育環境,社會才能更有希望。
王銘陽去牡丹小學的下午,給他很深的印象,那是個很美的學校,站在操場上就聞得到花草的芬芳,聽得見蟲鳴鳥叫,但學校已從早年的上千人,到現在只剩下32位學生,需要外界的關懷及資源,王銘陽也說,中壽319計畫是中長期的公益活動,會一直推展下去。
王銘陽自己有2女1子,談到女兒及兒子,就讓王銘陽相當滿意,大女兒是美國及英國的雙碩士,二女兒是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兒子還在念大學,王銘陽說自己很尊重小朋友,雖然小時候也是個嚴父,小朋友都很怕他,但長大後反而都像朋友一般,王銘陽也將老婆、女兒及兒子的照片作成年曆,就擺在辦公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