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17124枚
 0 

【新聞】35壯年拒窮忙,公職成首選

發表于: 2013/05/03


 
【原文轉自:
/
八方之光整合行銷 / 】 更新日期: 2013/5/3 上午 02:48:43 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調查出爐,1到3月份物價漲幅較去年同期上漲1.81%,面對連續兩年上漲,民眾期盼薪資能跟上物價腳步。但民眾恐怕得失望了,因為行政院主計總處另外一則最新調查,工業及服務業1至2月平均薪資較去年同時期減少2.40%,薪資開倒車,讓民眾大嘆只能「勒緊皮帶過生活,實在腰瘦。」

年屆35歲的林先生無奈地表示:「以為做越久,薪水領越多,現在才發現根本是作夢。」私下投履歷,獲得幾份面試機會,但薪水皆不到兩萬五,既有的年資非但沒有成為加薪的條件,還被面試官冷語「再考慮機會就沒了」,薪資倒退嚕,讓他感到心灰意冷。

35歲已經累積一定資歷和地位,面對起薪低,即使薪資凍漲,只好續待在原位。但問題接踵而來,面對婚姻,不敢結;結婚後,不敢生,造成生育率降低、國人憂鬱指數增加。要增加幸福感,更多人認為關鍵在於「薪資」。

現代人慢熟,到了三十而立才開始思考未來,然而晚思考不是問題,關鍵是方向。選擇正確的跑道最重要。若跑錯跑道沒關係,要有勇於更換跑道的勇氣。

對此,志光教育科技集團台南班方俊尹經理表示,郵局緊急招考近千名的訊息釋出後,六年級生詢問反應熱絡,但容易躊躇不前。他表示,不管是哪個年齡層都有自身的優勢,千萬不要被內心的恐懼打倒了,趁早準備勝算大。若對國考仍不了解,可參加志光35週年年中慶,5/6起免費的幸福系列講座,詳細資訊可參考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