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27343枚
 5 

【國內】360發布“兒童衛士”手環:隨時定位孩子位置

發表于: 2013/10/29


新浪科技訊 10月29日下午消息,360今日召開發布會發布“兒童衛士”手環(),可隨時定位孩子位置,並具備安全區域預警、通話連接等功能。
360副總裁沈海寅透露,兒童衛士具備三大功能:
一、隨時定位。手環內置了專業級GPS晶片,可隨時定位孩子位置。只要家長在智能手機上安裝一個軟件,通過手機向手環發送命令,就能知道孩子的位置,並能查找孩子某段時間內的行動軌跡。
二、安全區域預警功能。系統能夠自動識別孩子佩戴手環期間常去的位置,一旦孩子的位置超出這些安全區域,系統就會自動向家長的手機發出報警,以提示孩子可能面臨危險,另外家長也能設置一些安全區域。
三、建立通話連接功能。手環內置了GSM通話模組,能建立單向通話連接,家長可以隨時撥通手環,通過聽取孩子周圍的聲音了解孩子所處的位置,比如在幼兒園孩子是否和伙伴吵架,是不是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裏等。另外家長也能通過發送命令,錄製一段15秒的環境音,若孩子真遇到意外,錄音功能可以輔助分析孩子的環境。
360董事長周鴻禕表示,目前360已經是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安全公司,但是公司的安全理念並不局限於網絡環境的安全,“我們有義務為社會多個其他領域的安全問題努力,360兒童衛士就是秉承這一原則問世的。”(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