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39校允導師8點到 教局長不認同

發表于: 2013/10/10


導師八點才上班?一天上班八小時?全市有卅九所國中、小學近來陸續實施導師八點上班,校方並提出集中管理配套措施,引起家長強烈反彈,議員質疑妥當性,教育局也不認同。
校方集中管理 教局已提糾正
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我自己是教師出身,完全無法認同、接受教師八點上班,實際上,多數老師都提早到校。」這只是少數學校的作法,已對這些學校提出糾正,並協調、說服中。
全市兩百七十一所國中、小學,最近有卅九所學校透過校務會議決議,陸續實施導師八點上班,並提出由警衛、替代役、志工媽媽、輪值導護老師巡視或採集中管理的配套措施,有的集中在穿堂集合等待,有的則在特定教室,還有學校沒配套,措施不一而足。
議員家長批 寒暑假怎不上班
市議員蔡育輝昨天質詢指出,近來有民眾反映,有國中小導師爭取每天上班八小時、上午八點上班,已引起家長反彈及對學生安全的疑慮,「老師寒暑假不用上班,還可領薪水,好康的全拿,壞的都不要。」少數人只為自身權益的作法,師道將蕩然無存。
他批評說,「市長是否嫌民調太高了」,況且很多家長都還不知道,若教師上班八小時真的上路,反彈將更激烈。
市議員曾培雅說,她自己擔任導護媽媽,堅持反對教師一天上班八小時,「學生七點廿分到校,老師八點才上班,安全堪虞,說不過去。」
從老師退休的市議員蔡玉枝也批評,老師上班八小時讓人難以想像,希望早日落幕,這種作法不要繼續蔓延。市議員林美燕則認為學校與家長雙方要溝通好才行。
多數家長更是強烈表達不滿,強調教師若上班八小時,那寒暑假也要來上班才合理,時間完全比照公務員;也有家長揚言要到學校站崗,看老師是否上完八小時。
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說,「老師這工作是志業,不是事業」,日前香港學者剛好來訪,聽到後也楞了一下,認為無法想像,而且這也會衍生寒暑假是否上班等爭議與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