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400萬招手! 台大電機不唸了

發表于: 2014/05/14


七十五滿級分生唸台成清交等頂尖大學不新鮮,但選擇金門大學可就稀奇了!
黃建桐改讀金大 還有機會赴美深造
大學個人申請分發昨放榜,金大出現史上首位七十五滿級分考生,是來自台中一中的應屆畢業生黃建桐。黃建桐選讀金大,不僅可獲得金門縣政府提供四年四百萬元的獎學金,畢業後可享有赴美國休斯頓大學超導中心深造的機會。
金大校長李金振指出,以黃建桐的成績錄取台大電機絕無問題,不過,黃建桐由媒體得知國際知名超導科學家朱經武提供金大學生到他主持的美國休斯頓大學超導中心深造的機會,曾打電話向金大詢問此事,並與黃父五月二日到金大了解狀況,當時由學校教務長李錫捷出面說明後,決定優先選填金大資工系。
黃建桐的成績打破去年有位學生以七十一級分申請金大的紀錄;黃會選擇金大其實和哥哥黃建庭也有一點關係,黃建庭目前正就讀金大資工系三年級,「親兄弟」成了「學長弟」。
由於金大與成大、清大、師大等締盟,可交換學生。金大教務長李錫捷說,將來會安排黃建桐到成大上課一學年或兩學年打好基礎,待細節談妥,畢業後可安排到美國休斯頓大學攻讀碩、博士,由超導中心提供學雜費、獎學金。
相較於黃建桐可拿高額獎學金、享有出國留學機會,嘉義縣協同中學學生趙立瑜今年考上東華大學應數系公費生,他有一個願望「繼續參加球隊,不放棄熱愛的籃球!」
沒手掌 籃球隊長趙立瑜考上公費生
趙立瑜是賽夏族原住民,身高一百九十四公分,堪稱鶴立雞群,但出生時左手就沒有手掌,從小頗為自卑,在意別人目光,上學時老將左手插在口袋,不敢讓人知道有先天缺陷。
趙立瑜很愛打籃球,上高一時向校隊教練林榮宏表示:「我想(加入球隊)打籃球。」林教練當時想「趙同學沒手掌,怎麼打球?」心裡掙扎是否同意,最後看趙身材高大、跳躍力強,終於答應。
趙立瑜起初練球相當辛苦,只能傳,沒法接,苦練單手接球或用左手腕輔助接球,但常被對手防守鎖定左手無法使用的弱點;他也苦練投籃,右手投籃,左手前肢靠在球旁支撐,罰球命中率有七成,曾在比賽中得過十八分,經林榮宏鼓勵出任籃球隊長,帶球隊加強鍛鍊,進而找到自我價值。
趙立瑜學測考了六十級分,如願錄取東華公費生,未來打算到偏鄉任教。林榮宏笑著對他說:「教書之後,練一支球隊,回來和教練比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