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432人罹難 長江邊上祭頭七

發表于: 2015/06/08


旺報【記者梁世煌╱綜合報導】大陸「東方之星」客輪翻覆案,隨著船身被完全扶正吊起,罹難者遺體逐一被找到,截至7日下午6點,罹難者已增至432人,尚有10人失蹤。7日是罹難人員「頭七」,全體搜救人員在現場舉行哀悼儀式,途經現場船舶同時鳴笛3分鐘,向逝者致哀,大陸官方還規定,昨天各衛星電視台不准播出娛樂節目。根據大陸交通運輸部公布數據,目前「東方之星」除了罹難者已增至432人外,生還者14人、失蹤10人,有關方面正在對遺體DNA進行一一比對,而搜救工作並沒有完全放棄,希望有奇蹟出現。DNA比對確認29人身分事故地點在湖北監利縣境內,監利縣縣長黃鎮7日表示,目前,送往殯儀館的罹難者遺體和前來監利縣的440位乘客家屬的DNA抽樣都已完成,到昨天中午已比對確認29名死者身分。他指出,接下來,公安部門會盡快完成所有DNA樣本比對,並將DNA比對結果和罹難者遺物送到家屬手中。黃鎮並稱,監利縣將會針對此一悲劇建立一個紀念館,以警示及教育後人。昨天是罹難者「頭七」,上午9點,大陸的交通、海事、航道、公安、消防、武警、部隊等現場搜救人員舉行哀悼活動,全體人員面向罹難船舶肅立默哀3分鐘,現場船舶同時鳴笛3分鐘,場面哀戚肅穆。此外,為悼念「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中的罹難者,包括東方衛視、江蘇衛視等多家衛視7日均主動暫停娛樂節目。稍後傳出,國家廣電總局有下發通知,昨天各衛星電視台都不准播出娛樂、綜藝性節目。搜尋擴至上海全河段目前「東方之星」沉船事故的失蹤人員搜尋工作已擴至長江幹線岳陽至上海全河段。包括上海海事局、上海市公安局、上海海洋局等共派10餘艘巡邏艇及空巡、警務飛機參與。據現場搜救潛水人員表示,「東方之星」翻覆時間太快,很多罹難者甚至來不及抓住什麼,「我們搜救到的多數罹難者,都保持雙拳緊握的逃生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