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0 

【國內】435藝文特區 彩繪牆面畫天燈 朱立倫寫下平安

發表于: 2014/03/25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板橋435藝文特區25日邀請藝術家、輔仁大學美術系、松山家商廣告設計科及文化局志工等180位藝術工作者,老舊建物進行彩繪賦予全新生命。 

朱立倫市長在「天燈」牆面寫下「平安」二字,並與輔仁大學學生一同在地上彩繪噴漆。他表示, 藝術可以讓我們生活更精采, 有很多老舊建築物可以 透過彩繪的方式,表現出城市空間活化的概念,新北市除了 435 藝文特區外,未來我們會找出更多適合年輕人創作的地方,讓我們的城市更多元美麗。 

擁有 30 年經驗的知名電影看板師江錦豐,在 435 藝文特區牆面上,繪製一幅代表希望的「平溪天燈」,「天燈」上還可以讓民眾用粉筆留下願望。江錦豐過去曾畫過「 007 」、「桂河大橋」等知名電影看板。在當時,電影看板師是非常熱門的工作,現在因為印刷業技術發達,電影看板師逐漸轉行成文創工作者,幫各地老舊牆面進行彩繪,像是八堵火車站彩繪也是出自江錦豐的手筆。 

文化局表示,松山家商廣告設計科參與彩繪共80位同學,二年級的陳同學表示,這是第一次參與校外的彩繪活動,可以將所學理論與經驗結合,美化城市還可以將作品保留下來,感覺非常開心,帶隊的張耀中校長更開心的表示,學校的教育理念是教實致用,珍惜公部門提供這樣的場地讓學生可以初試啼聲盡情發揮。

美化空間是品味生活的表現,透過牆面彩繪的生活美學,讓民眾可以和藝術產生幸福對話,這次彩繪作品除了「平溪的祈福許願天燈」外,還包括有「九份大紅燈籠高高掛的豎崎路」及「淡江夕照情人橋的美景」,其他作品也同時在 435 藝文特區內展出,讓來特區觀賞的民眾可以體會藝術之美。(自立晚報2014/03/25) 

圖說:朱立倫市長、文化局副局長于玟、立委江惠真、新北市議會劉美芳議員、王淑慧議員、板橋區長林純秀、松山家商校長張耀中均蒞臨會場共襄盛舉 (黃秀麗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