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4G朝分級收費 小摩讚台灣大

發表于: 2013/08/02


中央社 – 2013年8月2日 下午1:25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外資JP Morgan出具報告指出,台灣大哥大(3045)行動業務穩健增長,加上中低智慧機驅動,以及4G未來可望分級收費,可貢獻投資效益,維持中立評等,上調目標價至120元。
小摩指出,未來中低端智慧型手機將成為行動業務新的驅動力,台灣大提供的新資費方案,有助於布局中低端市場,儘管低端智能手機用戶增加,可能將稀釋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但由於降低採購成本,應該對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增長和毛利率影響有限。
小摩表示,台灣大哥大將考慮在4G引進分級定價,由於率先使用4G的用戶很可能是大量行動網路使用的用戶,分級定價較合適,加上監理機構在4G分級定價上,已表現出積極態度,可提升貢獻投資4G的效益。
小摩認為,台灣大行動數據服務收入成長增速,優於同業,但EBITDA在第2季繼續放緩,下半年達成財測預估的潛在風險,恐來自於年底將推出的新款iPhone。
另一方面,巴黎證券也上調遠傳電信目標價從65元至69元,維持中立評等,巴黎證認為,下一個帶動ARPU增長的主要催化劑,很可能將是在2015年推出4G服務時,實施分級定價,但台灣運營商的ARPU增長可能仍緩慢,因為很難改變目前扁平化的定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