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16435枚
 0 

【新聞】5分之1代理 恆春半島教師缺43人

發表于: 2012/06/05



 



「我們非常需要老師!」屏東縣因為控管教師員額,已經連續3年未招考國小教師,其中恆春半島的教師缺額多達43人,全由代理老師代打,有近5分之1師資都是代理老師,當地學校幾乎年年都在找老師,對偏遠地區的孩子很不公平,校長也坦承「常被家長罵到臭頭」。



過去縣府曾針對恆春半島另外開缺招考,但這幾年「超額太嚴重」,新老師補不進來,屏北老師又不願調往屏南,讓半島老師問題更嚴重,縣府已決定明年開缺,優先解決恆春半島的問題。



屏東縣地形狹長,南北長超過100公里,恆春半島雖然不是山地離島,但是因為距離太遠,加上沒任何加給,老師不願意去,不然就是時間一到就想調走,當地學校自嘲是「新老師的代訓所」,請調時間一到,留也留不住。



這幾年超額教師問題嚴重,縣府控管員額,當地一有老師外調,就只能以代理老師遞補,導致當地缺額愈來愈多。



「我們真的非常需要老師」,恆春國小校長江國樑就說,學生數逐年增加,但是教師卻還有8個缺額,學校年年都得找代理老師;他說,很多代理老師的能力都很好,但是沒有保障,讓老師的心難以安定,對學生更不公平,有時一年換好幾個老師,家長怎能不抱怨?



據了解,恆春半島目前以英語教師及具有藝術與人文、健康體育專長的老師最缺;江國樑說,學校發展本位課程,非常需要人才投入,「藝術人文領域老師,我們很缺很缺」。





全文網址: 5分之1代理 恆春半島教師缺43人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3848#ixzz1wsw9CZqm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