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311956枚
 1 

【閒聊】5成男員工過重 7成運動量不足

發表于: 2012/05/01



-字+字優活健康網 – 2012年4月30日 下午3:10相關內容放大顯示5成男員工過重 7成運動量不足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般上班族一天大半的時間,不是坐在電腦前就是超時工作和久坐不動,很容易變成「職場不動族」!當新陳代謝變慢、飲食攝入增多以及活動量減少時,就讓肥胖有機會找上門。肥胖儼然已成為職場上班族重要的健康問題,依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100年全國職場健康調查,發現5成以上男性職場員工和2成以上女性員工有過重或肥胖情形,以及根據之前報導有超過七成員工運動量不足。

根據調查,僅22.4%員工表示,公司有辦理相關課程活動,其中表示公司有辦理體重控制相關課程或活動的受訪員工,最近三個月內曾參加過公司舉辦的體重控制相關課程或活動依序為:體適能運動、運動會、營養與體重控制,而表示都沒有參加過者約佔59.5%。

1996年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將肥胖症列為「慢性疾病」, 依WHO資料顯示,過重及肥胖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高血脂症、高血壓、賀爾蒙異常疾病、冠狀動脈心臟病、骨關節炎、痛風、乳癌等肥胖相關疾病的機率及死亡率也較高。因此,國民健康局建議成人BMI值應維持在18.5 kg/m2≦BMI<24 kg/m2之間,以及腰圍男性應小於90公分,女性小於80公分,以擺脫慢性疾病威脅。

同時,國民健康局也呼籲職場應積極推動健康體重管理活動,在推動的過程中,老闆的宣誓承諾、支持性環境的建立、內、外部資源的運用,以及全體員工的參與都是體重管理缺一不可的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