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079枚
 1 

【其它】5歲女童助貧 捐20萬壓歲錢

發表于: 2012/06/25



中央社 – 2012年6月25日 下午5:27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5日電)桃園5歲女童宋新霓捐出多年存下壓歲錢共新台幣20萬元,讓貧困學生暑期有愛心午餐吃。她說,捐出是有點捨不得,但有小朋友沒飯吃,所以還是捐出來。



為照顧桃園縣貧困家庭無力支付暑假期間營養午餐費的學生,桃園縣學生在暑假期間不論有無參加課輔活動,都可藉由校方依各地狀況所採取適當的供食方式,免去斷炊之苦。桃園縣各界人士也積極捐贈善款,讓這些學生有飯吃。



桃園縣政府今天舉行關懷貧困家庭無力支付午餐費學生暑假愛心午餐捐贈記者會,會中桃園縣長吳志揚頒獎表揚宋新霓小妹妹等善心人士與社團。



吳志揚指出,桃園縣約有2萬5000多名貧困學童吃不起營養午餐,桃園縣府已全額補助他們在校期間午餐費,但這些補助在寒暑假中將面臨斷炊的問題,桃園縣府去年暑假全額補助貧困學生參加學校課輔或活動留校午餐費。



他說,今年補助計畫共有846萬多元,另外,桃園縣議員萬美玲協助募款370萬元,其餘不足經費由縣府縣庫支應,因此,將有約3000名學生受惠。



捐贈記者會上,最引人注目的是才5歲的宋新霓小妹妹,還在讀幼稚園的她,今天由媽媽陪同,慷慨捐出20萬元。



宋媽媽說,家人半開玩笑跟宋小妹妹說「就把妳的壓歲錢捐出來,好嗎?」沒想到宋新霓一口答應。



宋小妹妹被問到會不會捨不得,她笑著說「當然會有一點」,但她接著說「可是有其他的小朋友沒有飯吃,所以還是把它捐出來」。10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