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20503枚
 0 

【新聞】518課程 推動教師成長

發表于: 2013/02/20



 

【記者鄭諺鴻台北報導】因應12年國教推動,教育部將今年訂為「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並規畫5堂課、共18小時的增能研習,幫助國、高中老師做好12國教的準備。規劃今年底前,將有6成中等教師參與研習,103年7月底前國高中教師全數、近9萬名教師完成研習。

教育部20日舉行102年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記者會,強化老師專業成長,推動「518」研習課程,包含國教理念與實施策略、領域有效教學策略、差異化教學策略、領域多元評量理念與應用、適性輔導等5門課程,共18小時。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強調,規劃有效的教學培育系統,讓教師及學生都能受惠。

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張明文說,針對中等學校教師教學能力研習所推出的5堂課共18小時主題課程,在不影響教學前提下,將現有的教學研習體系整合設計而成,且網路教學課程佔1/3,教師不必擔心增加額外的負擔,教育部主要是為提供教師更方便的教學協助。

教育部整合「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整合平臺」及「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網」3個網站,建立單一帳號系統,全國老師只要用教師在職進修網的帳號密碼,就可輕鬆漫遊在這3個網站;建置教師專業成長客製化系統,全面E化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作業流程與檔案管理,自動診斷教師教學優勢與弱勢,可根據診斷結果,協助個別教師診斷教學優弱勢及專業成長處方。

教育部表示,鼓勵教師組成「專業學習社群家族」,以同儕合作方式,探究如何促進學生的學習成效。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網為國內專業經營教師社群的知識庫,內容包含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概念、成功案例經驗分享、社群召集人培訓等各項豐富的社群資源分享。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任何對於教師有正面成長的政策,都值得肯定,12年國教需面臨許多挑戰,第一線教師事前擁有這些先備知識,對教學是一大助益。

 


http://www.lihpao.com/batch.download.php?aid=36659
http://www.lihpao.com/attachments/2013/02/45536_201302202251221v288.jpg


▲教育部啟動「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推動「518」研習課程,並首創客製化系統,提供教師成長精進教學能力。(圖文/楊萬雲)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2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