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59分學生變95分 寶中做到

發表于: 2013/09/13


老師學會放手,學生開始對學習產生興趣,主動學習,共同成長,從59分變成95分。台東縣寶桑國中獲今年教學卓越獎。
台東縣寶桑國中獲得今年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消息今天傳回地方,台東教育界為之震撼;過去寶桑國中不是家長心中明星學校,此次獲獎,獲得各界肯定。
「學校老師素質都很高,孩子的學習沒有理由輸給西部或是明星學校」,寶桑國中七年級老師張順妹、楊惠如、余青彥,決定改變教學方法,3人成立了「5995學習改革小組」,設計一套「放手」的精密工程。
3位老師學會專業的放手,讓學生主動學習,接著將班級「組織改造」分成小組,讓這個小組的學生一起成長,讓團隊合作營造一家人的班級氣氛。
最後在課程的設計上,量身訂做多元學習課程,讓學生找到一條可以自主學習的路,達到創新、自信、卓越的教育。
校長陳復龍說,寶桑國中的學生層面較廣,來源多方面,500多名學生中有100多位是低收入戶,將近200名孩子是原住民,更高達200多位是來自單親或是隔代教養的家庭,因此必須要有不同的教學方法,營造友善校園,接著放手給老師。
3位老師說,學校的孩子社經背景較弱,學習意願低落,是一群「59分」的孩子,從引發學生興趣,改變學習方法,到激發孩子潛能走上主動學習之路,現在他們是「95分」的孩子,不是成績平均95分,是學習信心和成果9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