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3 

【身材】7個好理由 你怎能不愛運動!

發表于: 2013/07/02


7個好理由 你怎能不愛運動!

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250/14150
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250/14150
 
每個從久坐不動到逐漸愛上健走、慢跑、騎腳踏車等運動的人,都會跟你大力盛讚運動的好處,無外乎是體力變好、人變健康,甚至是腰圍神奇的回到皮帶最後一格,體重跟著掉了好幾公斤。沒錯!運動就是這麼容易讓人上癮,據美國梅約醫學中心(mayoclinic)特別為大家整理囊括7項經常運動的好處,看完以後你怎能有理由不愛運動。
 
1. 減肥塑身
這絕對是最強大的動力,人人都愛美而運動剛好是天然有效的減肥興奮劑。當你開始運動以後,體內消耗的熱量隨著運動強度呈等比級數成長,尤其是對剛開始運動的人,不用刻意撥出時間,只要擷取日常零碎片段,多走路、爬樓梯或是幫媽媽做家事,都比坐在沙發上好多了。
2. 對抗疾病
擔心心臟隨著日益發福的身體無法負荷嗎?連帶血壓飆得比薪水漲幅還高,這時透過運動就能提升身體內好的膽固醇(HDL),避免壞的膽固醇讓你的血管阻塞,幫助血液正常流通,三高、慢性疾病不上身。另外像是關節炎、糖尿病、憂鬱症等許許多多的疾病都可靠運動預防。
3. 改善情緒
上班被上司叮到腦充血、讀書讀到想狂敲前面同學的腦袋,但卻無可奈何每天回家只想放鬆看電視吃鹹酥雞,不如來試試運動吧!經常鍛鍊能刺激大腦內化學物質(統稱腦內啡)的運作,感覺更快樂、更輕鬆,且有了結實的線條還能讓你穿上漂亮衣服,提高自信心。
4. 能量滿分
丟開能量飲料,開始運動準沒錯!經常鍛鍊身體能有效提高血液含氧量、強化身體各部位肌肉肌力,當你的心臟、肺部與肢體運作更協調時,就會產生越來越多的精力去應付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瑣事。
5. 改善失眠
總在睡眠時間掙扎無法入眠嗎?規律的運動能有效幫助你進入深層的睡眠,改善遺失已久的睡眠品質,好的睡眠除了對精力、身體機能有非常顯著的好處以外,研究指出,每天睡足7小時更能幫助減重。
6. 性緻高昂
每天上班勞累或是身體長時間走山,讓你或你的另一半性趣缺缺嗎?經常運動帶來的精力絕對能為性生活加分,且對男性的性能力有增無減,讓親密愛人立馬感受到運動後的不同,
7. 享受時間
把運動當作興趣,融入在生活中以後,你會發現如果哪天沒運動,身體就好像哪裡怪怪的,趕快動一動以後馬上消除。用運動享受時間,例如去參加舞蹈班、去健身房認識朋友等,都會讓你更快樂、更容易堅持,進而享受運動帶來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