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3 期
155枚
 1 

【國中】7縣市國中教甄 昨入闈命題

發表于: 2012/07/02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f_399576_1.jpg

台東縣今年承辦南區7縣市國中教師命題作業,縣長黃健庭為闈場貼上封條,展開為期4天3夜命題作業。 記者施鴻基/攝影



101年南台灣國中教師甄試命題由台東縣承辦,47名命題教授、題務教師昨天進入闈場,展開為期4天3夜作業。台東縣長黃健庭說,所有對外聯絡管道全都封閉,連廚餘、垃圾都沒機會運出去,會請電子警察在場外監測,確保命題安全順利。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輝煌說,南台灣7縣市聯合命題4年前開始,今年輪到台東縣承辦,往年參與縣市包括台東、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不過今年彰化提早甄試,自行命題未參與,花蓮則決定使用這次聯合命題試題,與其他6縣市同步在7月4日辦理甄試。



今年包括花蓮在內的7縣市國中教甄共9883人應考,其中台東縣報考人數703人,爭取台東縣開出的54個正式國中教師員額。



教育處學管科長林政宏說,13位命題教授進入闈場後,再請東海國中教師群協助試答,預定4日考試後,當天10點45分才能出闈場。聯合命題可以減輕試務壓力,同時考題相同,有助於考出真正實力。



承辦的東海國中校長陳瑞雍說,台東縣首次命題,極重視闈場安全,不僅安排警察巡邏,也對圍場窗戶、走道、消防逃生口全都貼上封條,並安排24小時監錄,同時收繳所有入闈人員的手機、電腦等電子用品,場外也安排電子警察監測是否有異常通訊。



縣長黃健庭主持入闈儀式,他逐一和入闈人員致意,並親自上鎖、貼封條。他說,命題首重公平,雖然入闈期間相關工作人員暫時無法自由活動並對外聯繫,但期盼命題教授擬出好的試題,透過高品質甄選選出優秀人才,為教育貢獻,造福學子。





全文網址: 7縣市國中教甄 昨入闈命題 - 關心師資教育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9576#ixzz1zTnxZMrV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