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好康】7年來…大統混劣油 相當14座游泳池

發表于: 2013/11/09


頂新油脂課長陳聰筆十萬元交保
〔自由時報記者林俊宏、李立法、湯世名/綜合報導〕屏東地檢署昨天傳喚大統長基公司負責人高振利、頂新前任總經理常梅峰及頂新公司油脂課長陳聰筆,釐清油品採購過程及交易細節。
檢方認為陳聰筆早已知情大統油品摻假,卻堅不吐實,恐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晚上以十萬元交保;高振利及常梅峰及味全曹姓女經銷商則移往北檢複訊。
檢方訊問重點在於,釐清味全進貨成本利潤價差、頂新對大統長基混油是否知情或有無提供調油配方給頂新、頂新屏東廠配方來源及頂新決策層級。
頂新每公升98元進貨 掛味全牌賣300元
此外,由於頂新最低以每公升九十八元向大統買添加銅葉綠素的不純橄欖油,換掉包裝後,改以味全品牌推出卻以三百元高價賣給消費者,不但包裝不實,更因此獲取上億元暴利,檢方質疑頂新高層可能知情。
高振利認識頂新兩人 不識魏董
高振利昨晚頭戴帽子和口罩,不發一語進入北檢,他向檢方說,大統油品賣給下游九百四十五家廠商,其中包括頂新和福懋兩大廠,從六年前賣給頂新的油就是橄欖殘渣油再加銅葉綠素調色,混充百分之百的橄欖純油,市面上大家都這樣做,這招是從中國學來的,每公升約便宜十元,沒有外傳的上百元。他早期有提供檢驗證明和進口橄欖油文件給頂新,後來就沒再提出相關資料。
高振利還說,他不認識魏應充,只認識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和頂新彰化總廠油脂課長陳聰筆兩人。高振利訊後已請回。
彰化地檢署八日初步統計,七年來,大統包括橄欖油系列近二千公噸、橄欖調和油系列近九千公噸、葡萄籽油系列三千一百多公噸、花生油系列一萬三千四百多公噸,與其他系列加起來,總共製造出二萬八千八百多公噸的黑心油品。
若加上大統公司賣給頂新的近四百公噸、福懋七百多公噸的黑心油品,七年來大統一共製造出的黑心油品數量,相當於十四座符合國際標準規格的游泳池!
被列為犯罪嫌疑人的常梅峰則供稱,大統說油品沒問題,是百分之百進口的純油,頂新被高振利蒙在鼓裡,頂新只代工包裝油品再賣給味全,魏應充不知頂新採購油品細節。味全曹姓女經銷商也說,她只知油品是來自頂新代工,根本不知道源頭是大統。
由於魏應充前天撇得一乾二淨,把責任都推給負責油品業務的張教華,張教華又把責任推給代工的頂新製油公司,檢方近日將再傳訊頂新製油人員到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