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3 期
79574枚
 0 

【新聞】7朵花私審學生事件 3師遭解聘

發表于: 2012/10/27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蘇木春/苗栗報導】

喧騰一時的苗栗縣某國小「7朵花事件」,縣政府教育處昨天核定校方教評委員會決議,解聘其中3名女老師,一口氣解聘3名老師,苗栗教育史上罕見,教育處也罕見發新聞稿對外界說明,並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是否涉及強制等罪嫌。

3名遭解聘的教師情緒相當低落,並拒絕回應,昨天下午放學時,其中一名擔任班導師的學生在教室外哭成一團,知道導師不能再帶班了,紅著眼眶離開學校。

媒體9月報導這所國小「學生窺視集乳」、「臉書師生戀」案,7名女老師疑似集體私審學生,「7朵花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校方於本月23日召開教評會,15名委員全部出席,過半數通過其中3朵花不適任案,縣府昨核定解聘生效。

教育處長劉火欽說,「7朵花事件」衝擊,造成1名學童心理創傷求診,11名學童轉學,經調查其中3名老師不當管教、違法處罰情節重大,縣府依教育基本法、教師法規定解聘,即日生效,並他表示,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3人有損師道,除非向縣、省、中央級的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訴願獲得平反,否則將「不得為教育人員」,另有1名女老師情節較輕,將研擬處分。

校長說,「學生的受教權還是要保護」,這幾名老師雖教學上充滿熱誠,但經校內查證,處理有不妥,最後依程序、依法處理。

教務主任指出,媒體日前許多報導都已扭曲誇大,且並不是7名教師都有不適任行為,對無辜教師造成相當程度傷害,盼事件能盡快落幕,讓校園恢復平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