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152297枚
 3 

【國內】700萬討不回 偷骨灰逼債

發表于: 2014/09/04


新北市紀姓男子不滿邱姓男子欠債不還,到金山公墓涉嫌偷走邱父骨灰甕,威脅邱母替兒子還債,否則要每天「咒罵邱父」,還要把骨灰甕丟進豬糞坑中。警方逮捕紀男並找回骨灰甕,昨天偵訊後,依竊盜和恐嚇取財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邱姓男子和紀姓男子是多年好友,邱欠紀約7百萬元,還了部分就避不見面。
紀男以前曾隨邱男到金山公墓祭拜邱父,知道邱家墓地位置。今年7月間他到公墓把邱父的骨灰甕搬到邱家大門外,電告邱母幫兒子還債,否則要破壞邱家風水。
邱母無意代子還債,並把亡夫的骨灰甕移回公墓。幾天前,邱母又接到紀男來電,表示已搬走邱父的骨灰甕,要求她還錢,否則要咒罵邱父,還要把骨灰甕丟進豬糞坑。
警方接獲報案後,前晚到紀男在三重區的住處埋伏,待他要出門時逮捕,並在紀家內找到邱父的骨灰甕。
紀男供稱,因為邱姓男子遲不還錢,他認為「子債母還」很合理,才會想到拿走邱父的骨灰甕,再用來迫使邱母還錢,但沒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