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內】77歲嬤上國中 再當一天學生

發表于: 2013/11/23


〔自由時報記者顏宏駿/竹塘報導〕家住竹塘鄉現年七十七歲的詹素蓮,長期接受華山創世基金會協助,國小畢業的她多次向社工透露很懷念小時候讀書的日子,社工為了幫她達成心願,昨天利用竹塘國中校慶,安排她到學校當一天的「不老學生」。
詹素蓮與先生傅業垣同住,四名子女都在外,兩老生行動不便,生活無法完全自理,三個月前華山創世基金會竹塘天使站介入協助。
詹素蓮向天使站長陳燕珠透露「很想上學」,陳燕珠多方奔走,終於獲竹塘國中允諾為阿嬤開一上午的課程。昨天詹素蓮興沖沖上學去,在外地的幾位孫子女也回來幫忙,另外陪同她上課的還有其它六位接受華山創世基金會扶助的失依老人。
詹素蓮說,她很喜歡唸書,當年只唸到國小,家人就要她出去工作,吃了不少苦;唸書是她從小的心願,總認為,只要有唸書,就能脫離苦日子,但天不從人願,自己始終摸不到書,如今年老了,還是很懷念小學讀書的滋味,她很感謝華山創世基金會的安排,讓她有機會再當「一日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