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6 期
2260枚
HOT

【心得】8年國考一場空

發表于: 2015/01/11


蘋果日報 專欄文章:

大約8年前,我做過保險及房仲業,那時景氣未明,加上個人特質的不適任,對前途憂心忡忡,後來去補習班報名參加電腦繪圖製作,很幸運地考取2張證照,喜孜孜地拿了就去應徵工作,想不到對方公司看也不看就回絕了我,也有些公司開出比基本工資更低的價格來羞辱我,一再的打擊下,我選擇走上國考之路,一心尋求安定。




 
起初懵懵懂懂不知該報何類組,就選了初等一般行政,想說大多是選擇題比較好準備,過程中強迫自己一坐下來K書就是2小時,每本課本讀5、6遍,考古題更是做得滾瓜爛熟,或許是準備不足吧!第一次考只花了4個月,當然是落榜,再拼第二次,想不到第二次考試命題大轉向,完全脫離基本範圍,結果當然是沒上,後來我不禁擔心,若以後都這樣出題,離上榜豈不是越來越遠了嗎?當時的心思,可說是在一片混亂當中。

在準備國考期間,為了有更多時間念書,我選擇打工做半天班,此舉父親極不諒解,還曾多次為此爆發激烈衝突,母親也只能無奈的當和事老,心裡有什麼不舒服,除了跟朋友訴苦,就是到教會尋求慰藉。而原本很好的女朋友,因為身邊長輩表態反對我們在一起,她心裡也承受不小的壓力,2年多的交往,就這樣結束了。

之後我參加了法警的考試2次,因不適應申論題的答題方式,中箭落馬,幾年下來我心裡慌了,不管是各家銀行、鐵路局,甚至導遊領隊我都去考,結果都沒有考上,看著這些年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都已經結婚生子,而我還身陷在國考的漩渦中無法抽身,心裡又急又氣,又不知該如何是好!眼前的光景,似乎是一團迷霧,看不見前面的路。

奉勸所有想參加國考的人,若你是學校剛畢業,還可以用全職考生身分拼個2、3年,若已經出來社會做事,千萬別為了國考而輕易辭去工作,上榜與否固然要全力以赴,但有時也需要考運,它始終是個不確定的海洋,千萬別因一時的衝動,迷失在這深海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