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1 

【國中】8國小代課老師招考 11缺額

發表于: 2012/09/24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想當國小代理代課老師的機會又來了,基隆市教育處最近專案向教育部爭取,將國小班級老師配置比由行之有年的一比一點五,提高到一比一點五五;教育處共將招考十一位老師,月薪四萬元起跳。
教育處學管科科長劉美蘭說,民國九十三年後基隆市已經沒有招考國小老師,相較北市國小班級教師配置比為一比一點七五,新北市國小班級教師配置比為一比一點七,身處北北基生活圈的基隆市,相較之下教育資源顯得較不足;基隆市教育處向教育部爭取,希望基隆學生不要因財政困難,而使得學生受教權較北市、新北市出現城鄉差異,獲得教育部金援。
劉美蘭說,經過計算後,共有中興、仁愛、信義、建德、碇內、暖西、中和、長樂八所國小,其中,信義、建德、碇內將招考兩位代課老師,其餘招考一人;劉美蘭說,希望代理代課老師增加,可以減少流浪教師及鐘點教師的現象,讓教師專業不因城市有所差距,學生有更佳的師資。
考試日期 各校不一
各校招考日期不一,詳細考試日期請上各校官網查詢;陳姓鐘點教師說,雖然教育處沒有舉辦統一考試,但是能夠有機會領月薪,總比打零工的鐘點教師來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