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4170枚
 2 

【新聞】8年沒招 投縣幼園缺正式教師

發表于: 2012/06/11



 




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為幼兒園欠缺大量正式教師「發聲」。理事長黃建勳表示,幼托整合後,學齡前幼兒量激增,但縣府卻不招考正式教師,導致縣立幼稚園104班一半以上連一位正式教師都沒有的窘狀,真是「匪夷所思」?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表示,並非縣府不招考正式教師,而是教育部規劃明年「視實際需求」再辦招考,而明天起受理「保育員」考試報名,錄取的87位保育員明年也可參加教師考試。



黃建勳說,南投縣政府已有8年沒招考幼稚園正式教師,且多年來從未依法補足幼稚園教師。「幼稚教育法」從92年起就規定幼稚園每個班都要有兩位老師,但目前縣立幼稚園共有104班,其中57班連位正式老師都沒有。甚至8月過後某幼兒園6位老師中,5 位竟全是代理教師。



黃建勳強調,今年起全國實施幼托整合,幼稚園改名為幼兒園後,招收年齡從滿4歲擴大到滿2歲,現在要擔心的不是招生不足,而是「擠不進去」。叫人難以相信的是,台北市今年要招考147名幼兒園正式教師,一次補足缺額,南投縣卻不願舉辦正式教師甄試。



對此陳正昇說,縣府已針對全縣教師缺額作調查,因應明年的實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