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好康】9成跨區生 郊校雙峰國小越來越旺

發表于: 2013/10/17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受到少子化影響,國中小紛紛減班,新北市新店區郊區的雙峰國小學生數不降反升,全校三百四十七名學童,九成是跨學區慕名而來;校長徐韶佑笑說,當地學區學生太少,所以要靠跨區就讀學生撐起規模,等於變相要小朋友越區就讀,學校辦得好也是兩難。
雙峰國小位於新店區北宜路三段、台九線十六.五公里處,剛好可以遠眺兩座相連的山巒而得名,民國卅六年為服務當地礦工子弟而興建,早期是青潭國小分班,礦坑沒落後,於五十七年遷至現址,但是學校經營有方,現在反而是設校以來學生最多的時刻。
自由學區 家長租用小巴通勤
雙峰國小為自由學區,每天有九成學童是從新店市區、中和、永和地區前來,有的搭公車,家長會也租用六條路線小巴士,還有家長自行開車接送上下學,究竟是什麼因素,讓這麼多國小家長甘願讓子女每天花上一小時來回通勤的時間到雙峰國小念書?
徐韶佑說,雙峰國小的地理位置與市區的距離,剛好不近不遠,因此校方融合郊區學校的生態環境資源,兼顧市區學校的課程標準與教學理念,讓家長願意把孩子交給雙峰國小,甚至包括部分在市區國小及私立小學不適應的學童,來雙峰也能如魚得水。
他指出,雙峰國小除了學科學力檢測都能達到全市平均值以上,每學期安排校外教學多達二到三次,搭配課程多元的課後社團,雙峰國小足球隊還拿到今年新北市五人制足球冠軍,落實校方「活潑多元的探索活動」、「尊重關懷的照顧孩子」兩大目標,也感謝歷屆學生家長口耳相傳,維繫雙峰國小源源不絕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