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18815枚
 0 

【新聞】APEC技職教育資料庫 研究計畫啟動

發表于: 2012/11/11



APEC技職教育資料庫 研究計畫啟動

教育部從1992年起參與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各項教育議題、研討會、教育部長會議(AEMM),今年首次主動提出「APEC技職教育與證照資料庫」研究計畫,將建置一個多功能資料庫查詢網站,蒐集各國技職教育課程、證照、認證等相關資訊,希望有助於會員國學生的跨國交流。


教育部今年委託銘傳大學首次提出「APEC技職教育與證照資料庫」研究計畫,已獲得7個會員經濟體支持,並得到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HRDWG)核可。教育部國教文教處國際合作科科長翁勤瑛表示,過去我們都是參與其他國家的研究計畫,這次是首次主動提出並獲得APEC組織支持,這個研究計畫將建置一個網站,彙整有關各國的技職教育標準、課程、證照等相關資訊,希望促進APEC區域內技職校院學生、教職員與學校間的跨國交流。教育部表示,目前這個研究計畫還在資料蒐集階段,後續將舉辦工作坊,彙整網站資料庫的相關資訊,預計今年底完成網站的初步內容。


(2012-09-13 19:17:45 徐詠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