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5440枚
 1 

【其它】DNA確認 蜜雪兒具白人血統

發表于: 2012/06/18



DNA確認蜜雪兒具白人血統



2012年6月17日下午9:17.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7日專電)「紐約時報」今天報導,歷經兩年追蹤與DNA檢測,確定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和她的丈夫歐巴馬一樣,也具有白人血統。



 



歐巴馬是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但因為母親是白人,歐巴馬具有1/2的白人血統。而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蜜雪兒的外高祖父是黑人女奴與主人所生的混血兒。



 



這項調查歷時兩年,確定埋葬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郊區、曾經蓄養黑奴的棉花田主人亨利•席爾茲(Henry Wells Shields),就是蜜雪兒的先祖。



 



如今蜜雪兒的遠親散居在喬治亞、阿拉巴馬、南卡羅來納和德州等地,當中有收入豐厚的專業人士,也有藍領階層民眾。他們當中有許多人根本不知道有黑人親戚,更沒想到跟當今第一夫人有遠親關係。



 



跟許多非洲裔美國人一樣,蜜雪兒原本知道自己有白人血統,但除此之外幾乎一無所知。



 



紐約時報訪問退休的簿記員瓊•崔柏(JoanTribble),她是個69歲的白人老太太,一頭銀髮。蜜雪兒母親的高祖母,當年是崔柏高祖父的奴隸。



 



崔柏有些在地的白人親戚不願接受訪問,唯恐遭到批評,或被迫公開為他們祖先的行為道歉。



 



崔柏決定公開接受這段家族歷史,還有新發現的親戚。



 



她說:「我沒法改變任何事,但我可以對人敞開胸懷,接受他們,並希望他們也接受我。」她希望有一天能跟蜜雪兒見面。



 



亨利•席爾茲是她和蜜雪兒共同的祖先。他當年擁有200英畝的農場。1852年左右,蜜雪兒母親的高祖母梅爾文妮雅(Melvinia)成為這個農場的奴隸,當時她才8歲。



 



報導說,1860年左右,梅爾文妮雅大約15歲時,生下黑白混血的兒子多佛斯(Dolphus),而DNA測試和研究顯示,亨利當年20歲的兒子查爾斯(Charles MarionShields)很可能是孩子的父親。



 



多佛斯是蜜雪兒母親瑪麗恩•席爾茲(MarianShields)的曾祖父。10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