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H7N9出現抗藥性變異

發表于: 2013/05/29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最新研究發現,個別患者的H7N9禽流感病毒出現變異,對部分藥物產生抗藥性。不過對多數患者來說,儘早使用抗病毒藥物仍能產生良好效果。
英國「刺胳針」雜誌(The Lancet)網路版發表的報告顯示,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等機構的研究人員發現,4月4日至20日收治的14名H7N9患者中,3名重症患者在服藥後並無效果,且2人死亡,另1名仍需靠設備維持生命。
研究人員測試患者血清及尿液中的病毒量,並對病毒進行基因檢測。結果發現,3名患者的H7N9已出現抗藥性變異,其中1名患者的病毒變異可能發生在感染後,或許與接受治療有關。
研究人員認為,應加強監控H7N9的變異,出現新情況後,應及時調整治療措施。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大多數患者接受克流感等藥物治療後都有不錯的效果,即使在感染48小時後才接受治療也是如此。研究人員建議醫院對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儘早收治,以增強治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