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3 

【】IS向百名美軍發出獵殺令

發表于: 2015/03/24



中時電子報作者: 黃文正╱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3月23日 上午5:50.

中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21日在網路上發出獵殺令,公布100名美國軍人的姓名、部隊名稱、住址和照片,號召「住在美國的弟兄們」對這些官兵進行狙殺。美國國防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已針對這起「網路威脅」展開調查。

公布姓名住址照片

自稱「伊斯蘭國駭客部門」(Islamic State Hacking Division)的組織在貼文裡以英文說,他們入侵美軍多個伺服器、資料庫和電子郵件,決定公布100名美軍私人資料,好讓藏匿在美國的「孤狼」幹掉他們。

該組織指控,這100名軍人參與美國在敘利亞、伊拉克、葉門和其它地區轟炸IS的行動。這份狙殺名單只揭露部分美軍人員的軍階,女性官兵的臉孔則一律以馬賽克塗掉。

網路號召弟兄行動

該組織貼文說:「我們從許多不同伺服器和資料庫取得大量資料,決定公開100個地址,讓住在美國的弟兄們可以對付你們(美軍)。」

該組織向「孤狼」喊話:「我們現在給你地址,讓事情變得輕而易舉,你只需要採取最後一步,還在等什麼?」

「在他們的土地上殺了他們,在他們的家裡把他們斬首,當他們在街上走路以為自己很安全時,把他們刺死。」

美國防部展開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據美國國安消息來源說,相關單位已知會這100名美軍及其家屬,要他們提高警戒,留意自身安全。陸戰隊發言人說,建議官兵和家人檢查他們在網路和社群網站的紀錄,確保調整隱私設定只提供有限的個人資料。

《紐約時報》引述國防部匿名官員說:「我無法證實這項消息的真實性,但已著手調查。」他強調:「我們一直鼓勵軍事人員針對安全和武力防護措施,進行適當演練。」

該組織聲稱狙殺名單竊自美軍,官員說,這些資料不像從美政府伺服器流出,其中大多數資料都能在公開紀錄、居住地址搜尋網站和社群媒體取得。

他說,名單上許多軍人資料,都曾在美軍轟炸IS的新聞報導中提及,譬如,部門人員的名字,便曾出現在國防部的新聞稿上。不過,名單上部分人員,並非服務於美國本土或海外軍事單位,且與轟炸IS毫無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