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外】IS戰士喬裝難民 入歐搞破壞

發表于: 2015/05/18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利比亞政府安全顧問哈魯恩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與人口販子勾結,讓麾下武裝分子混入北非難民船潛進歐洲,伺機發動恐怖攻擊。近來北非難民船在地中海船難頻傳,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不過,義大利和埃及政府先前多次警告,IS武裝分子很可能利用難民船偷渡至歐洲。哈魯恩說,IS常會突然帶人現身,要求蛇頭帶他們上船。登上船後,這些人會與一般難民分開坐,臉上毫無畏懼,「百分百是IS的人。」他說,IS讓武裝分子假扮成難民混入歐洲,歐洲警察根本無從分辨。一旦這些人在義大利和希臘等國上岸,這群化身難民的聖戰士便可規避當局偵查,並試圖發動恐攻。同時,IS也允許蛇頭從利比亞佔領地區偷渡難民至歐洲,此舉可從人口走私交易中抽取一半佣金。向英國軍情5處(MI5)洩露「基地」恐怖組織機密的雙面間諜狄恩也表示,眼見有利可圖,IS現也開始投入人口走私的投機生意,他們的行號雖規模不大,但組織健全。狄恩說,他認識的一對埃及兄弟,最近便透過IS,從利比亞的港市蘇爾特偷渡至義大利。IS利用蘇爾特的優勢地理位置,偷渡埃及、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或敘利亞人潛入歐洲。根據聯合國統計,今年迄今已有約6萬名難民企圖橫越地中海進入歐洲,其中逾1800人喪生,死亡人數是去年同期的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