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M型社會…買名車像買菜 3分鐘砸800萬買3輛賓士

發表于: 2014/01/06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北車展風光落幕,閃靈買家現身展場,有台商「逛車展像逛市場、買賓士像買菜」,一口氣下訂3台賓士;更有南部車主看上千萬元起跳的賓利,特地搭高鐵北上確認車型,打算農曆年前下訂,買車時連眉頭都沒皺。
據了解,一口氣買了3台賓士的是位台商,原本只打算買1台E系列,但怕太座抗議,最後乾脆買了2台;離開展場前看到A系列,「買台給兒子開開看好了」,於是再追加1台,3台總價約800多萬元,前後不超過3分鐘。
「買台給兒子開開」
賓士業代透露,買家原本就是S系列車主,這回是陪朋友來逛車展,看到新車後,覺得應該要買些什麼、不該空手而歸,考量1個人不用開到大車,於是訂了較小台的E系列代步,「這跟上超市買菜,沒啥兩樣!」
賓士業代表示,這種「買賓士像買菜」的車主,有時看起來一點也不顯眼,但對現場各車款的歷史及性能,比業代還熟,通常是淡淡地說「我要買1台E」,然後問了交車時間之後,帥氣地簽了支票就付錢走人。
不問價位 交車優先
同樣的情境,也發生在頂級車龍頭永三代理的賓利、麥拿倫及世爵等展區。有慕名賓利而來的中南部車主,特地搭車北上,就是要來確認「我要買的車,到底長什麼樣子」,確認無誤之後,就直接約現場業代簽約。
至於首次參展的麥拿倫及世爵,展區除了閃光燈此起彼落,也有許多準車主穿梭其間,他們最關心的不是價位、不是配備,而是要等多久才能交車,甚至情商服務人員發動車輛,「想聽聽發動時的聲線是否飽滿」。
滿足好奇心 就下訂
「今年買氣真的很熱」,永三旗下麥拿倫品牌經理林耿弘表示,車展現場不容易談生意,但從看展人潮及業代接觸潛在客戶的經驗,推估後續成交機率大幅提高5到7成,相較於前年「只看不問」,明顯進步許多。
林耿弘指出,頂級車品牌陸續引進台灣,隨車口數愈來愈多、知名度漸開,就會有更多有錢人想看、想買,據他了解,很多準車主是抱著好奇心來看展,只要不跟想像的差太多,就會下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