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MERS接觸者 回國後竟再飛港

發表于: 2015/06/02


中國時報【楊家鑫╱綜合報導】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防疫漏洞百出,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痛批,日前與在廣東惠州接受救治的南韓籍金姓男子確診病例,搭同一航班飛香港的一名南韓籍密切接觸者,早前離境後,被列入追蹤名單,昨竟然再入境香港,遭發現後立即送往隔離,顯見首爾當局不限制接觸者出境。至於接受救治的金男,昨接受韓媒電訪時,竟抱怨惠州中心人民醫院飲食不合胃口,他已經餓了4天,並稱自己沒有錯。這兩位南韓人的離譜行徑,讓陸港兩地網友大罵:「不知好歹!」還有10人仍失去聯繫正在惠州中心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的44歲金男,接受南韓廣播電台(KBS)電訪,否認向香港機場說謊隱瞞接觸病史,抵港時已經發高燒的他辯稱,機場人員只問他有沒有感冒、抵港前是否去過醫院?沒有問及MERS。對於南韓輿論與大陸民眾的指責,並把責任歸疚像他這樣「無權無勢的個人」,他表示不滿。廣東省衛計委6月1日通報,中國首例輸入性MERS確診病例仍有發熱症狀的金男,雙肺滲出有增加,生命體徵基本穩定。其密切接觸者已追蹤到67人,暫無人出現不適,目前尚有乘坐永東巴士乘客10人沒有取得聯繫。提高檢疫列管可疑者此外,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指出,鑑於韓國的MERS病例持續上升,香港多次要求南韓提供相關確診個案入住醫院名單,至今無回音,決定立即提高首爾抵港人士的檢疫措施,只要由首爾抵港,曾到訪過首爾的任何醫療機構,又有發燒或呼吸道病徵,都會被歸類為懷疑個案,將需至醫院接受檢查。他說,最新接獲通報指出,遭隔離的18人至今未有出現病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