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其它】MLB/塞揚蝴蝶Dickey能飛也能打 勝投勝打一手包

發表于: 2013/06/06


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塞揚蝴蝶」R.A. Dickey不但找回蝴蝶球威力,投8又1/3局沒失分,還假點真打、敲出二壘安打,擊出勝利打點。藍鳥隊4比0擊敗巨人,Dickey拿下本季第5勝。這次在舊金山的二連戰,雙方各拿一勝。
Dickey的二壘安打,出現在5局上,當時藍鳥隊一出局、一壘上有獲得保送的Henry Blanco。原本Dickey擺短棒、準備短打,但巨人隊三壘手Pablo Sandoval、一壘手Brandon Belt都衝向前,準備處理觸擊,於是Dickey收打,揮出滾地球穿越Sandoval、滾到左外野,形成1分打點的長打,為藍鳥隊取得1比0領先。
「我看到功夫熊貓跟Belt都向前衝,」Dickey說,「這情況,我曾在腦海中演練,當我看到一、三壘手趨前、衝過來,就收打。」
後來Dickey還在兩出局後,靠隊友安打,回家得分。這個5局上,藍鳥隊攻下4分,決定戰局。「第5局就是今天的阿基里斯腱,我沒辦法把傷害降到最低,」巨人隊先發投手Barry Zito說,「Dickey那支安打還好,但兩出局後,我又被打出兩支帶有打點的安打,才傷。」
Dickey打得漂亮、投得更出色,開賽接連解決對方11人次,直到4局下兩出局後,才被Sandoval擊出安打。接下來的5到7局,Dickey又讓對手三上三下,到了第8局保送Hunter Pence,才又讓巨人隊上壘。
塞揚蝴蝶逆風高飛的關鍵,在於成功控制速差,「我可以投63、64英里(101.3到102.9公里)搶好球,也可以投79英里(127.1公里)來搶好球,」Dickey說,「只要我保持健康,就有辦法做到。」
雖然Dickey在9局下碰到亂流,被敲安打、又投保送,留下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退場休息,但接替上場的Casey Janssen,令Sandoval敲出雙殺打,結束比賽。Janssen收下本季第12場救援成功。
Zito投6局被敲7安、失4分,吞下本季第4敗,也是自去年8月以來,第一次在主場輸球。巨人隊全場3位投手,都沒有投出三振,Dickey則送出5K。
巨人隊戰績31勝28敗,排在國聯西區第2。藍鳥隊戰績25勝34敗,是美聯東區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