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MLB/藍鳥先發輪值慘 期待王建民救火

發表于: 2013/06/08


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藍鳥隊為何看上王建民?原因之一是,這支隊伍的先發投手群多了兩名傷兵,Brandon Morrow拉傷、Ramon Ortiz手肘傷勢更重,恐怕就此結束生涯。於是藍鳥隊找上本季3A防禦率2.44的王建民,給他最需要的舞台。
今年藍鳥隊已經使用11位投手先發,大聯盟高居第一,顯示這支隊伍的先發輪值表並不固定,而且效果也不好。藍鳥團隊防禦率5.32,全聯盟墊底,優質先發率41%,聯盟倒數第3。
這個冬天,藍鳥隊大幅補強,但沒反映在戰績上。挖來的3大先發,防禦率一個比一個高:R.A. Dickey 4.66、Josh Johnson5.40、Mark Buehrle5.42。原本受期待的Morrow、Ricky Romero,成績都不理想。所有先發投手裡面,唯一防禦率在4.50以下的,是先發3場的Chad Jenkins,但他被下放3A,把先發機會讓給王建民。
藍鳥隊找來王建民,當然希望他能繳出如同過去輝煌的成績單。自2005年4月15日起算,到王建民2008年6月15日跑壘受傷為止,他在洋基隊先發95場,共獲54勝,防禦率3.79,效率驚人。根據FanGraphs,這段期間王建民每9局被擊出0.5發紅不讓,是大聯盟最佳表現,滾飛比2.77也高居第4。
今年王建民在3A表現不差,卻一直無法獲得升上大聯盟的機會,總經理Brian Cashman認為,球速下滑、缺乏更多球種,影響球團對建仔的信心。
上個月初,Cashman接受訪問時說:「王建民已經不是過去那個強力伸卡球投手了,他必須多練新的變化球種,才有辦法穩定地在大聯盟出賽。」
洋基隊的意見,不代表王建民無法在大聯盟生存。現在藍鳥隊把期望,寄託在王建民身上,就看王建民能不能把握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