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NBA季後賽/熱火陣容進化 韋德:我和LBJ不飆分也行

發表于: 2013/05/22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熱火將於東區決賽對決溜馬,兩隊在去年準決賽就曾交手,當時熱火主力波許(Chris Bosh)在系列賽首戰弄傷腹部,讓球隊陷入1比2的劣勢,最後靠著詹姆斯(LeBron James)和韋德(Dwyane Wade)聯手,後3戰兩人場均得分合起來飆破65分,熱火才逆轉了頹勢。不過球迷若想再看飆分秀恐怕不容易,本季熱火的陣容健全,「閃電俠」就表示,「我們不需要再這麼做。」
「我們現在已經不同了。」熱火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近日受訪時表示,面對溜馬的東區決賽,球隊的作戰策略將和去年雙方對決時有所不同,「今年我們特別強調球隊整體的平衡,還有板凳的深度,相較於去年,這會更加關鍵,我們希望能有所成長。」
上次雙方於準決賽對戰時,熱火在首戰就折損禁區主將波許,隨後陷入1比2的不利局面,逼使頭號王牌詹姆斯和「閃電俠」韋德不得不站出來搶分,兩人在此系列賽後3戰,平均得分加起來高達65.6分,非常嚇人,最後熱火也成功逆轉劣勢,將溜馬淘汰出局。對此,韋德表示,「當時我和詹姆斯挑起得分重任,我們連續砍進30分,這感覺真的很像電動,很不真實,但很有趣。」
不過本季的決賽,詹姆斯與韋德聯手飆分秀恐怕不會再上演,「這個賽季我們不需要再這麼做,我們不需要常讓這種情況發生,如果真的發生,也只會在某一節比賽,而不會是整場都這樣。」
在前9場季後賽中,詹姆斯平均可攻下24分,相較於去年的30.3分下滑不少,韋德則受到膝傷困擾,平均得分從上季的22.8分落到13分,創下生涯新低,不過這應該是好現象,包括巴提耶(Shane Battier)、路易斯(Rashard Lewis)和老射手艾倫(Ray Allen)的加入,都分擔了兩人得分的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