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1 

【好康】NBA/火箭優、劣預測(下) 不能仰賴魔獸、艾西克組合

發表于: 2013/10/21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本季找來「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助陣後,禁區戰力提升不少,CBS Sports知名專欄作家摩爾(Matt Moore)撰文預測火箭新賽季表現優、劣的可能,他認為不是擁有巨星就足以在NBA稱霸,且不能仰賴艾西克(Omer Asik)和霍華德的雙塔組合。
以下整理CBS Sports專欄作家摩爾,撰文預測火箭新賽季表現不佳的可能:
摩爾表示,火箭有3個疑慮,第一是禁區大前鋒的固定先發人選仍是未知數,再來是林書豪在球隊裡的角色定位,最後則是巨星球員之間能否共存?他認為,並不是擁有巨星之後就能夠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
首先摩爾點出火箭一直沒能確定先發人選的「大前鋒」位置,「你不能保證瓊斯(Terrence Jones)可以扛起四號位置,或許也可以擺上霍華德、艾西克的雙塔陣容,但不能長期仰賴,也不能同時擺在先發。」
接著則談到林書豪,摩爾認為他是火箭的大問題,「他上季在火箭先發表現很糟,在哈登(James Harden)身邊要不斷理解大鬍子的打法,季後賽的防守強度也不盡理想,或許林書豪在擋拆戰術上表現不錯,但能否跟霍華德產生化學反應?還有待觀察。」
再來是哈登與霍華德巨星之間共存的問題,摩爾舉出上季霍華德和布萊恩(Kobe Bryant)之間的搭配,「哈登若是不能服從,而是想在霍華德身邊當巨星的話,將會產生很多問題,看去年的湖人就知道了。」
不過目前NBA尚未正式開打,火箭還處於磨合階段,且艾西克和霍華德也還沒真正同時上場搭配過,而林書豪暑期進行特訓,特別針對防守、投籃和左手運用做了改善,在熱身賽表現有顯著提升,新賽季是否能夠為休士頓帶來新氣象?還值得進一步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