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NBA/絕殺上籃打巴掌 詹姆斯:喬丹你的理論錯了!

發表于: 2013/05/24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今年二月份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自己找到了壓制詹姆斯(LeBron James)火力的方法,那就是迫使他切較不擅長的左邊。不過在23日詹姆斯絕殺溜馬的比賽中,他用的正是左切的左手上籃,對此,當詹姆斯再度被問到此話題時,他表示,「我想這個理論是錯的!」
本季靠著命中率再進化的表現,奪下近五年來第四座MVP的詹姆斯,強大的火力對於聯盟各隊來說還是「無解」。不過今年二月份,已轉當山貓隊老闆的籃球大帝喬丹,卻表示自己找到了「壓制」詹姆斯火力的方法。
「如果由我守他,那我10次中會有9次把他逼到左手邊,這樣會迫使他進行跳投,如果他要從右邊強行突破,我也無法阻擋他,所以我不會讓他從右邊切入的。」喬丹當時表示。
不過就在喬丹的「防詹」策略傳開後,詹姆斯隨即在與魔術的比賽中用倒數3.2秒的左邊切入決勝上籃,證明喬丹的理論錯誤。23日的東區冠軍賽首戰,詹姆斯更是突破溜馬喬治(Paul Geroge)的防守,用2.2秒的左切絕殺上籃,再度賞了籃球大帝一巴掌。
「我猜,這樣的理論是錯誤的!我的第一位籃球教練沃克(Frank Walker)教導我如何左手上籃,他一開始不讓我運球,直到我能一氣呵成的連續完成上籃為止。我們每天練球前都會這樣做,他總是告訴我,如果我兩手都能投射,將能讓我變成更棒的球員。」詹姆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