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2 

【國內】SOS見證台美傳奇異國戀

發表于: 2014/03/02


中國時報【楊宗灝╱桃園報導】
為愛走天涯!前美國海軍中校Sam,13年前透過網路聊天軟體,結識正在加拿大留學的葉素慧,兩人網戀6年修成正果,為了「牽手」Sam為愛來台,在桃園龍潭開設美式餐廳,招牌美軍早餐「SOS」,見證異國傳奇戀曲。
52歲的Sam是不折不扣的傳奇人物,服役於美國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期間,曾隨美軍轉戰第三世界國家,從軍前的Sam不但是人類文化學博士,還精通德文、俄文、西班牙文。在他16歲那年還曾進入神學院研讀,修業後取得神父資格。
30歲時Sam官拜美國海軍中校退役,由於從軍時曾隨部隊駐防日本,對東方文化嚮往不已,民國89年Sam透過當時流行的網路通訊軟體「ICQ」,認識在加拿大留學的竹東少女葉素慧,從此展開長達6年的網路戀愛。
儘管已是一個女兒的媽,談起當年網戀回憶,葉素慧仍流露出「少女情懷總是詩」靦腆笑容。葉素慧說,可能時下年輕人都不知道ICQ,但在當時卻是很流行的通訊軟體,因為老公很想認識東方人,藉由軟體的選項功能配對,才認識當年還是留學生的她。
民國95年Sam迎娶美嬌娘,兩人婚後曾為了「住哪兒」意見分歧。葉素慧說,婚前Sam居住在菲律賓,由於當時還有美軍基地,因此老公比較習慣當地生活。後來還是台灣的政局相對安定,才「娶妻隨妻」回台定居。
對台灣的第一印象,Sam說「peace」(和平)!或許是曾經過戰爭洗禮,Sam非常嚮往台灣政經安定生活。「在還沒結婚之前,我都是從書本雜誌中認識台灣,實際在這裡生活,才真正感覺台灣民眾的樸實、熱情。」Sam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