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2665枚
 0 

【國內】Selina資深歌手 唱輸新人

發表于: 2012/05/16





中國時報【王雨晴、吳禮強/台北報導】

第2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中,新人獎以女新人為主,但人氣上僅網路發跡的鄧福如(阿福)和《星光》7班冠軍李佳薇知名度稍高,反觀去年發片人氣旺的柯震東、安心亞都槓龜,甚至連出道11年的Selina都在榜外,評審總召李岳奇說:「今年報名新人差異大,希望更多傑出新人努力參加娛樂產業,今年新人部分要再加強。」

Selina落馬,李岳奇先說她不符合報名資格,所以在資格審時就被刷下,但根據報名規定,新人獎「參賽者應於民國100年1月1日前未於國內外發行個人專輯,且參賽作品應以於100年首次發行專輯為限」。

依規定符合資格

Selina過去以S.H.E「組合」發片,去年出「個人」EP,資格並不違規。稍晚李改口:「記者會時口誤,她符合資格但未入圍。」對此Selina說:「很失望,畢竟新人只有一次。」

Selina輸給新人鄧福如、李佳薇,李岳奇說,評審只就當屆報名作品評選,不與過去連結,才不會失焦,「我們沒看過去,也不該看過去,畢竟金曲評審不是常設,是每年遴選,標準都有調整,每屆不盡相同,但綜合看法不能說公平,但起碼公開、公正,也能接受公評。」阿福感激評審:「第一個通知我入圍的人是媽媽,她比我緊張,還尖叫。」

國語專輯討論多

評審團特別獎今年從缺,李岳奇說,國語男女歌手、國語專輯、最佳作詞、作曲人等5項大獎討論最激烈,國語男歌手及國語專輯經過多次翻盤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