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0 

【特教】TISOP學習策略

發表于: 2013/05/01


採用字首語的後設認知策略
這個策略是由Eill 和Sabornie(1988)所提出的閱讀策略,分為以下六個步驟:
1. T:閱讀文章的題目(title read),詢問自己這個題目的意義為何,並用自己的話來回答。
2. I:閱讀簡介(introduction read),預先得知將要閱讀的文章內容,並把它和標題整合在一起。
3. S:閱讀摘要(summary read),把摘要所提供的訊息和簡介的訊息整合在一起。
4. O:找出文章的組織架構(organizationof the chapter),經由閱讀標題和次標題,將這些訊息和文章題目、簡介及摘要全部整合在一起。
5. P:檢視文章的附表(picture examined),將附圖所提供的訊息和前幾個步驟所累積的訊息整合在一起。
6. 再次回顧這本書的目錄(table of contents for the book should be reviewed),以瞭解所閱讀的文章和書中其他章節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