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0 

【心得】TOEFL美式邏輯高分聽力法

發表于: 2013/08/20


我們不得不承認iBT是非常成熟的考試,特別是所有能在第一次在托福中取得90分以上的同學,都是值得表揚的同學。接下來要分享的的就是關於這項考試他的Listening的應對方法。
【一】 我們真的了解新托福?
  許多同學關於托福聽力以及對TPO的各種討論,不得不說的是,TPO很有參考價值,但是它的難度還是有浮動TPO2是第二版OG的題目,和TPO7的難度就有不小的差別,也許TPO是ETS不太成熟的考題拿出來作為模擬題重新出現。這個接下來將談到的。
新托福有三項涉及到聽力,很多老師都高呼,得聽力者得天下,我們必須承認他們的說法,但是不贊同對於新托福的講法,很多著名培訓機構的老師都喜歡場景和題型的講解,這是PBT階段非常流行的教學法,但是它畢竟不是那麼的適合新托福。
ETS對托福的定義是一個情商的考試,那麼就是communicative skill的考察,我們知道,托福的閱讀分細節題,主旨題,句子插入題等等的題型,但是對於一般的考生而言,除了特徵非常明顯的句子插入和主旨題,誰也沒有辦法在20分鐘的時間內還能回憶到這到底是哪一種題型,這種題型到底對應的哪種技巧,因此,所有的題型在考試面前都顯得很無力,這就是ETS得高明之處,托福的目的,就是讓考生在極端有限的時間內,作出最準確的判斷。所以我們一直認為,了解出題人的思維,是最有效也最直接的取得理想成績的辦法。
【二】 什麼是美式邏輯法
這名字是網友起的- -歡迎BS,因為我們一直認為美國人的考試有很強的思維模式的痕跡,眾所周知,美國人是典型的線性思維,而他們這種思維方式也非常明顯的體現在托福考試中。我們都應該記得,在托福作文中總是有要求說use specific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既然美國人這樣要求你,那麼他勢必也是這麼做的。我們知道,最好的托福作文的模式應該是5段式,也就是
 
總論點topic
分論1+EG
分論2+EG
分論3+EG
總結段conclusion
 
那麼美國人既然喜歡這樣的模式,所以他們不管是說話還是寫書,都很喜歡以一種總分,或者是總分總的條理性進行著,對於一般的美國人而言,他們總是遵循著如下思維:

提出問題---------------------------------------總
舉例及類比分析問題------------------------分
得出解決方案解決問題---------------------分
下結論------------------------------------------總

最後的過程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但是不管怎樣,這種思維方式決定了美國人對於托福聽說讀寫四項的命題思路。美國人總是在作文中要求,use specific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idea,那麼這種思維更加典型的體現在了托福聽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