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UN:全球2.5億兒童無閱讀能力

發表于: 2014/01/30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UNESCO)29日發表報告指出,全球6億5千萬小學學童中,有2億5千萬根本缺乏閱讀、寫字或做基本算術的能力。
報告指出,全球有1億3千萬兒童雖然在小學上學,但卻根本連最基礎的閱讀能力都沒有。另外有1億2千萬兒童上學的時間微乎其微,其中包括5,700萬兒童根本沒上學。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2億5千萬兒童無法就學的代價是,造成各國政府每年損失高達1,290億美元。
UNESCO的代表簡森(Vibeke Jensen)指出,這項全球學習危機主要導因於缺乏受過良好訓練的教師、特別是貧窮地區。
簡森說,由於已經有越來越的兒童得以就學,現在的問題已經變成是如何提升教育品質。
根據報告,在接受調查的國家中,有三分之一的國家,受過訓練且達到標準的教師不到75%。
教科文組織秘書長波克娃(Irina Bokova)表示,教師掌握這一代兒童的未來,到2015年,全球至少還需要520萬合格教師。各國有必要支持這些教師,讓他們為兒童提供平等、自由且有品質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