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1 

【國外】UN:敘利亞內戰已造成超過10萬人喪生

發表于: 2013/07/28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3年7月26日 下午5:08

 
新頭殼newtalk 2013.07.26 黃沛瑜/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國網站消息顯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25日會見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並針對敘利亞局勢及中東和平等議題進行討論。潘基文表示,敘利亞衝突已持續約2年半,超過10萬人喪生,數以百萬人流離失所,或淪為難民,表達必須透過和平談判解決的急迫性。
潘基文於昨(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會見了美國國務卿凱瑞,雙方此次會談主要關注的就是敘利亞局勢。潘基文指出,敘利亞內戰已持續了28個月,造成超過10萬人喪生,較上個月增加約7000人,以及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或在其他國家淪為難民,再次發出敦促敘利亞和平進程的呼籲。
凱瑞強調,軍事手段無法解決敘利亞的問題,將採用和平談判解決政治危機。潘基文也呼籲,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都應立即停止軍事暴力行動,並表示美、俄2國將繼續致力於讓敘利亞交戰雙方重返談判桌,而聯合國也將與阿拉伯國家聯盟就敘利亞問題共同推動和平進程。
此次會談,潘基文與凱瑞也就中東和平進程以及剛果問題進行了討論。潘基文表示,對於美國重啟以色列與巴基斯坦協商是好的開始,希望以巴領導人能積極對美方的斡旋做出回應。
敘利亞內戰起源於2011年3月反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抗議浪潮,西方支持的反對派要求阿薩德下台,但阿薩德表示願意透過協商解決國內矛盾遭到拒絕,隨後便演變成敘利亞反對派與政府軍的武裝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