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其它】iOS7換新裝 專家:興奮不起來

發表于: 2013/06/12


中國時報【陳大任╱台北報導】
蘋果昨在開發者大會展示新一代iOS7作業系統,是iOS歷來最大改變,使用介面的文字、主螢幕圖示與顏色都明顯換上新裝。電子郵件、通知、行事曆亦與先前版本大不相同,仔細看桌面上的時鐘小圖,已進化到連指針都能轉動的新功能。
不過,部分專家認為,iOS 7實在讓人興奮不起來,看來iPhone要東山再起,還不如直接變大支比較快。
控制中心頁面 整合常用功能
近幾次蘋果開發者大會都發生事前露餡,今年也不例外,倒是外界期待的iWatch沒見蹤影。這次主要發表新產品是Mac Pro與新款十一、十三吋的MacBook Air,而最受關注的是新系統iOS 7與OS X Mavericks,不過外界還是最關注iOS 7的後續發展,勢將影響下一代iPhone、iPad賣相。
iOS 7最受矚目的是控制中心、多工、相片等多個新功能。控制中心是將幾個一般人最常用到的功能集合在一個頁面,而且不管你是正在接電話,或玩遊戲、操作任何應用程式,都可用手指從下往上滑,就立即進入控制中心頁面,馬上調整播放音量、螢幕亮度、手電筒等功能。
多工切換更新 Android早就有
多工切換有貼心的改進,它會依用戶的使用習慣,將經常用到的應用程式,自動進行更新,不常用的便不會那麼經常更新。但是也有網友踢爆,類似這項功能,在Android陣營早已推出。
對照微軟陣營早將Office帶到SkyDrive上,蘋果也決定讓iWork旗下的Keynote、Numbers和Pages將可在iCloud上使用,此舉引發不少注目。
未來iOS和OS X版將可提供即時編輯服務,功能基本上跟傳統軟體版一樣,支援的瀏覽器包括Safari、Chrome和Internet Explorer,目前它只限開發者測試,在今年的稍後時間才會公測。
內建音樂app 可建立專屬電台
另外,iTunes Radio也讓許多愛音樂的人相當高興,不只有許多電台可供選擇聆聽,亦可建立自己的音樂電台,並會直接內建在iOS 7的音樂app中。用戶可以試聽,喜歡即可按購買鍵購買下載,由於附帶廣告,為免費使用,Match用戶可使用無廣告版。不過蘋果目前只提供美國用戶優先使用,其他市場尚未公布確切時間,此舉應與各地音樂授權有關。
iOS 7預計今天秋天提供ipad mini、new ipad 2、iPhone 4、第五代iPod touch以上版本與iPad mini等設備更新。部分果粉已搶先安裝專業人員使用的測試版,並拍下iOS 7各項炫功能的影片,上傳臉書與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