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0 

【其它】iPhone進水指標變色不保修挨告 蘋果同意5300萬美元和解

發表于: 2013/05/29


 
針對與iPhone 和 iPod touch設備保固相關的集體訴訟,蘋果 (AAPL-US) 已同意支付5300萬美元取得和解。
根據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周二的聯合文件,此現金和解的所得款項將支付給15.3萬名以上的設備持有人,因這些設備持有人在蘋果「液體損害政策」有效期間卻無法獲得保修。
依據先前的保固政策,蘋果在設備中導入進水指標(LSI),這是由3M製造的膠帶,可從外部直接觀察膠帶顏色的變化 (自白色轉為粉紅或紅色)。
蘋果2009年11月左右改變了iPhone的液體損害政策,iPod touch持續沿用該政策至2010年5月。
如果外部膠帶變粉紅或紅,表示該設備因進水受損,那麼就不在保修範圍內,例如潑到水或掉入水中等。
原告主張,此進水指示膠帶 (LSI) 的顏色變化,僅只能代表該設備可能曾接觸過水,但不代表是因為接觸水而壞掉,或說顧客設備不良而欲維修的部份,不見得是進水所引起。
根據原告說法,3M的測試和產品指示結果也顯示,粉紅色僅止代表濕度,不代表接觸到液體。
蘋果則抗議,認為3M的測試結果是在該膠帶開放接觸環境元素的狀態下,而非包裝在設備裡面,而且該測試條件是極不切實際的溫度和濕度。
雙方的和解內容仍須法院核准。若2009年12月31日前,曾向蘋果要求保修iPhone卻因此液體損害政策而遭拒的顧客,以及2010年6月30日前要求保修iPod因同樣原因遭拒的顧客,便符合資格申請此賠償金。
和解所得金額中30%為律師費和訴訟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