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國中畢業門檻升 教局擬補考補救

發表于: 2014/01/25


教育部修正國中評量準則,提高國中畢業門檻,恐將讓桃園縣一成的國中生畢不了業;縣府教育局提出補考等因應措施,寒假過後開始實施,估計可讓不及格學生降到一%左右,但不溯及既往。
目前國三學生只要語文、健康與體育、社會、藝術與人文、自然與生活科技、數學、綜合活動等七大領域有三項及格,即能畢業,各校無法畢業人數都為個位數;但從這屆國二生開始,得要再多一個領域及格,也就是語文、數學、社會、自然四個與學科相關的領域,至少要有一個及格才能畢業,增加了畢業難度。
縣府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說,全縣國二生有兩萬六千餘人,根據上學期結束的學生成績統計,有高達兩千六百名學生無法在四大領域都取得及格,一成學生面臨無法畢業。
她說,因應新制,教育局已完成「學生成績評量準則補充規定」修訂,降低段考比重與實施補考制度。
高玉姿表示,目前段考成績與平時成績在總成績的比重為六比四,段考一次考不好就會影響學期成績;如今調整為各五成,可讓不及格學生減少三%。
她說,不及格學生可在寒暑假到校進行補救教學,結束後實施補考,只要補考及格,該科評量成績就以六十分計算;而每學期的補救教學不能延到其他學期合併上課、且只有一次,推估不及格學生將可降為兩百餘人。
下學期實施 不溯及既往
她強調,這項草案修正細節發布後,預計下學期開始實施,目前規劃不溯及既往,不過畢業成績是以在校六學期的平均成績計算,學生仍可把握國三爭取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