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研究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種教育研究法強調以教育的實際工作者為研究者,以實際教育情境所發生的問題,讓研究結果自然對工作有幫助?
(A) 行動研究法
(B) 個案研究法
(C) 調查研究法
(D)實驗研究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張艾莉 高二下 (2014/04/15)
可以詳細解釋一下行動研究法的內容嗎?謝謝!
2F
羅玉珊 高三下 (2019/05/16)
行動研究 Action Research

教育研究若以研究目標區分,可分為基本或純粹研究(fundamental or pure research)、應用研究(applied research)與行動研究(action research)三種。


行動研究的特徵有下列幾項:   
1.行動研究的研究對象是與實際工作情境中有關的問題或人物,如班級的學生、教職員以及學生的學習表現等等。  

2.行動研究的研究設計是一種綜合性的整體架構,以解決實務上所遭遇的問題以及尋找新的發展為目的,它必須仰賴真正的觀察結果以及行為的資料,而進行的研究,屬於實證的研究。

3.行動研究的研究設計及過程具有彈性與適應性,在研究進行期間,允許改變,同時也會放棄控制措施,以利反應和現場的實驗與創新。   

4.行動研究可以是一種質的研究法。


資料來源: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05304/


下列哪一種教育研究法強調以教育的實際工作者為研究者,以實際教育情境所發生的問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