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員工的考核評估中,評核者很容易因自己的某些缺點,而在考核時對受評者類似的缺點故意忽視,而造成考核上的偏失,這是屬於何種員工考核評估的偏誤類型?
(A)盲點效應(blindness effect)
(B)月暈效應(halo effect)
(C)尖角效應(horn effect)
(D)初始效應(primacy effect)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胤凱 大一上 (2017/12/18)
1.初始效應:留下良好第一印象,績效評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李姵萱 小六下 (2021/06/16)

初始效應:最初學習教材最容易記得;要呈現正反兩面的資料且企圖使正面資料的印象加深時,應先呈現正面資料,立即接著呈現反面資料,使學生對正面資料產生先入為主的觀念,即使產生「原初效應」。


月暈效應:又稱暈輪效應。就是一個人表現好時,大家對他的評價遠遠高於他實際的表現,就像我們看月亮的大小,不是實際月亮的大小,而是包含月亮的暈光。反之,一個人表現不好的時候,別人眼中所認為的差勁程度,也會遠大於他真正差勁的表現。

盲點效應:主管不察部屬在工作上有某些(某類)缺點,因為那正是他自己的缺點,例如主管對會計工作有興趣,可能就會高估另一位實際上太過瑣碎者的評價。


4F

在員工的考核評估中,評核者很容易因自己的某些缺點,而在考核時對受評者類似的缺點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