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產兒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 有關第1型糖尿病(Type 1 diabetes)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主要是因自體免疫反應,而使β細胞被破壞
(B)糖化血色素值(HbA1C)大於9%,表示過去三個月的血糖控制良好
(C)症狀為口渴、多尿、體重減輕
(D)要終生注射胰島素治療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uma 高三上 (2019/12/01)

糖化血紅素又稱糖化血色素(Glycohemoglobin可縮寫成HbA1c): 血紅素是紅血球裡面的蛋白質,負責血液中氧氣和二氧化碳的運送,而紅血球在血液中運行時,血中的葡萄糖進入紅血球中,不需經過酵素作用可直接和血紅素結 合,形成糖化血紅素。

紅血球的壽命是120天,所以,HbA1c可用來反應這段時間的血糖控制狀況。正常人的HbA1c值約在4%6%左右。

希望能將糖尿病人的HbA1c控制在7%以下。因為根據1993年美國糖尿病控制併發症實驗研究小組(DCCT)發表的做了6年半的研究成果,若能將糖化血紅素維持在 7.2% 以下,不但可以減少併發症(例如:腦血管病變、心臟血管疾病、視網膜病變、周邊神經病變、腎功能失常)的產生,而且也能減緩已存在的併發症之惡化。

2F
敲敲門 高一下 (2022/01/12)

糖化血色素9%代表血糖控制不理想,往往需要胰島素注射治療

69. 有關第1型糖尿病(Type 1 diabetes)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