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產兒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4. 有關膽道閉鎖(Biliary atresia)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出生時即有明顯黃疸症狀
(B)肝外膽管阻塞者在1歲後手術,預後最佳
(C)採高蛋白、低脂、高鈣飲食
(D)會導致生長發育及智能發展遲滯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uang (2018/07/23)
出生後2-3週出現2個月時.....觀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小小兵 大一下 (2018/07/10)

臨床表現以延長性結合型黃疸為主要症狀,於出生後第二週或第三週時有黃疸出現或持續現象。

治療膽道閉鎖的住要方法是手術治療,手術的方法是切除閉鎖的膽道,將腸子接到肝臟得部位,這就是日本的葛西(Kasai)醫師發展的肝門---腸道吻合術,手術的時機非常的重要,最適當的時機是在出生60天內進行,良好的膽汁流通率達70~90%,若90天以上才矯正,則良好的膽汁流通率只剩10~20%,若為接受手術治療則絕大都數在2歲以前夭折.

膽道閉鎖的小孩常因為對食物營養成分吸收較差,所以生長發育較慢

74. 有關膽道閉鎖(Biliary atresia)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