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長、短期記憶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 小美考前硬生生背了不少知識,雖然考試時都會,過個寒假都忘了,這是因為她當時只是用短期記憶應考。
(B) 小陳想增強自己的短期記憶,「形成意元集組」應該是個不錯的方法。
(C) 老人家常記不住才發生的事,這是因為他們的長期記憶容量已滿。
(D) 相對而言,長期記憶中的語意記憶比程序性記憶更不容易提取失敗。 ---- 短期記憶最重要的特徵是信息保持時間相當有限。在未經複述的條件下,大部分信息在短期記憶中保持的時間很短,通常在5-20秒,最長不超過1分鐘。短期記憶有時也被稱為電話號碼式記憶,如同人們查到電話號碼後立刻撥號,通完了話,號碼也就隨即忘掉。 所以a選項不可能!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ʕ*´∀`*ʔ 大一上 (2017/09/28)
A. 短期記憶的維持時間僅有20秒,若無★★...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關於長、短期記憶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 小美考前硬生生背了不少知識,雖然..-阿摩線上測驗